集团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选房干货】教你快速判断房子吉凶

日期:2023-05-30 发布人: 浏览数:923

《系辞·上》里说:“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所谓四象是指太阴、太阳、少阴、少阳。

《阳宅指南》诀曰:“第一要诀看宅命,动处乘空实处静;空边引气实边收”,此是古人引气之法,房屋风水中有乘气局、聚气局、迫气局与荡气局四种格局。

只要通晓应用这四象法,那么房子的富贵贫贱就能够一眼定出,绝无差错。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荡气局(【选房干货】什么样的房子不聚财?),应粉丝留言要求,今天跟大家分享另外的三种格局。

压迫局

迫气局是指住宅周围受压迫,如困兽之状,无法脱困。气流不通,住宅四面无生气或有很少生气进入宅内,迫气局压迫太紧又名太阳局。顾名思义所谓压迫局就是周围压迫,围困的阳宅形局。

现在楼房的总层数很少有低于六层,住在一二层的低层居住者往往容易受到压破局的影响,要是住在下层庭院或者是地下室,门和窗都很少,那就更不用说了,必须是压迫局。

压迫局的三个特性

第一阳气太盛,通常生儿子的概率会变大,不过纯阳之局不利于女性,特

别是不利于女性的婚姻。

第二太闭塞,气不流畅,空气不流通,容易缺氧,影响居住者的精神状态,

总给人昏昏欲睡的感觉。

第三,四周围困,四周围合视线被遮挡,看不出去,住在里面的人会变得目光短浅,自我封闭,加上四周压抑,感觉压力很大,这种情绪发散不出来,脾气会变得越来越急躁,导致人际关系变得紧张,动不动就会与人产生争执和争斗。

压迫局四处被压抑,谁都会过来欺一下,可以说是小人缠身。四周围困无

法纳气,运气就会受到影响,个人发展受到限制,感觉没有出路,有时会想不开,甚至会有轻生的念头。围困的形状还特别像一个监狱,也是牢狱之灾的标志。

聚气局

聚气局是指居家住宅周围全被包护,又不犯压迫,天空阳气与大地阴气融合聚于宅前,灌入宅内供人吸呐,聚气局最具生机又名少阳局。闭里求空 ,是风水学藏风聚气的方法,指的是一所住宅四面挡风,以求中间聚气,说的就是聚气局。

阳富阴贵,所以乘气局主富,聚气局主贵。

比较典型的聚气局就是过去的四合院,四周围合中间有天井。

而现在小区靠中心的房子有可能会形成聚气局,条件就是外面有房子,对主体建筑产生围合,另外主体建筑跟周围的房子之间会有空间形成明堂,而且周围的建筑物与居住者所在的楼层高度差不多,这样就会形成聚气局,这其实也是选楼层的诀窍所在。

聚气局虚实适宜,聚气的外部有实物围合为阳,内部有明堂聚气,空虚为阴, 所以居住者外表热情好动和内心冷静沉着、聪明好学、善于观察对手,始终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如果是一个办公楼的话,那么员工的凝聚力会比较强,能够吸引外部的人才。

总的来说,聚气局的房子非常适合居住,能让人心生健康,事业发达。

乘气局

乘气局也叫少阴局,是阳中之阴,出富豪,对做生意的人特别有利。

少阴局样子跟少阳局的样子也有几分相似,唯一不同就是少阳局是四面围合,少阴局三面围合,三面围合挡风,有一面开阔收气,可以让气更好的进出和聚集,所以也叫乘气局。

《阳在指南》中说的三闭一空是豪宅的闭里求空法,说的都是乘气局。

生活在乘气局的人做事会比较灵活,善于交际,有经商头脑,同时心灵手巧,善于交朋友拉关系,做事情有计划,不会鲁莽行事,这些性格特性都会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财富。

总的来说,荡气局、压迫局由于阴阳过于极端,会出孤寡贫贱之人;乘气局和聚气局,阴阳相对平衡,所以出富贵之人。

只要我们按照阳中求阴,阴中求阳的原则做适当的平衡调整,无论什么格局都可以有所改善。易经告诉我们,阴阳本身是相对的,任何事物都不绝对,随着时间空间和从事行业的变化,荡气局和压迫局有时本身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哦。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