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姓名学|“张嘉译”改名“张嘉益”,明星改名是为了什么?

日期:2020-10-20 发布人: 浏览数:2933

近日,在2020抗疫新剧《在一起》宣传时,网友发现其中张嘉译的名字变成了“张嘉益”。网友以为是片方把名字打错了,没想到是真的改名了!


640.webp.jpg


1

要知道,这已经不是张嘉译第一次改名了,他刚进入娱乐圈时,用的就是本名张小童,改为张嘉译之后就结束了龙套生活,从此大红大紫。


新人改名不奇怪,但中年戏骨改名的确不多见。那么50岁的张嘉译正值事业巅峰,片约不断,为何还要冒这么大的风险改名呢?


其实,最主要的一点是
身体问题


640.webp (1).jpg


有人分析,张嘉益身患强直性脊柱炎,多年深受病痛折磨,改名寓意“身体有益”


其实张嘉译,日主戊土,属阳土,戊土是高山大城之土,踏实厚重,实在善良。嘉,五行属木,译,五行属金,金克木,木就很弱了。


改了“”,五行属土,木破土。益是64卦之一,益卦卦辞:“利有攸往,利涉大川”,意思是有利于向前发展,有利于跨越大江大河。改了这个字不仅能让身体更健康,而且还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所以用了这个益字。


不得不说这个名字改的真好!



2

在娱乐圈里,改名已经是家常便饭了,现在很多当红的明星用的都是艺名。明星改名的原因各种各样,和张嘉益一样为了身体健康改名的还有严屹宽。


严屹宽曾用名严宽,2013年7月12日,他在微博宣布自己由“严宽”改名为“严屹宽”,因为“想给自己一点暗示,让自己平和一点”。


也有消息透露,严宽之前身体不好,在名字里加了“屹”,取“山势高耸”之意,希望自己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640.webp (3).jpg


但是大部分明星改名是为了冲事业,这在香港地区尤为常见。众所周知的刘德华,改名之前叫“刘福荣”,后来将这个毫无辨识度的名字改为刘德华之后,华仔的星途也变得璀璨耀眼了。


其实知名主持人汪涵也是改名的其中一员,他本名是“汪建刚”,当时他正在应聘长沙电台主持人,大家名字流行两个字,他觉得“汪建刚”太土,就改名为“汪涵”。


1603130778113344.jpg


汪涵生肖属虎,涵字有一个外山的结构,虎是山里的动物,所以属虎的姓名中带“山”、“木”、“林”的字,表明老虎在山里适得其所,更能够发挥潜能。改完这个名字之后,汪涵在湖南卫视可谓是如鱼得水,步步高升。


正所谓: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六名


名字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名字就犹如一盏明灯,时时刻刻在自己与别人心里,无形的影响着自己的命运。



3

古人云:不怕生错命,就怕取错名。你的名字中有触犯这些禁忌吗?


禁忌一:随意取名


很多家长都是根据自己喜好来给孩子取名,而忽略了孩子的命理基础。生辰和名字是孩子命运的起点,将共同决定孩子未来的人生轨迹。


禁忌二:阴阳不符


阴阳是易经中的基础。我们常说男孩应有阳刚之气,女孩应有阴柔之美。取名也是如此,男生不宜用太过女性化的名字,女生也不宜用太过男性化的名字。


禁忌三:与家人命理相冲


家人是我们最亲密的人,尤其是父母。因此取名字时,要考虑与直系亲属命理之间不能有相害关系,这样会为家庭幸福埋下隐患。


禁忌四:生肖与字相冲



比如属鼠的家人就不适合用宁、炳、丁、鸣、驰、骏等字,因为鼠为子,子午相冲,水火不容,对运势有极大的影响。


1603130947473777.jpg



姓名的暗示诱导力,足以支配人生的命运。不好的名字,常导致病弱、磨难、婚姻坎坷、劳碌奔波等,好的名字,让你一生财源广进,幸福美满。



如果您现在有下面这些疑惑——


诸事不顺,我的名字对我的生活事业有没有影响?

宝宝出生,如何根据生肖八字取名?

公司开业,到底什么样的名字才能生意兴旺?

......


那么我邀请您来参加10月27日的《中华名学》课程,颜千皓导师将在现场一对一实战分析您名字的吉凶让你了解姓名学,帮助自己提升运势趋吉避凶,帮助孩子、家人、朋友取名改名,替有缘人改运、催财、催官等。


人有好名,一生富贵

店有好名,生意兴隆

一起来华旭国学院学习吧!


640.webp (7).jpg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