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育儿之道|为什么要培养适应社会的孩子?

日期:2019-09-23 发布人: 浏览数:3134


马云说:未来三十年是最佳的超车时代,是重新定义的变革时代。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这无疑给当代的教育工作者敲了一次警钟。科技迅猛发展,国民素质飞速提升,新鲜事物不断涌现,思维方式也在快速更迭变换。如果孩子们一直沉浸在以往的思维,不懂得社交,没有良好的学识技能和素质,往后是很难适应社会的。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孩子,才能适应当下和未来的社会,不被时代淘汰呢?

 

 

1569234160202054.jpg


 

 前段时间,遇见了一个高中同学,原本是个很轻瘦、白净身材高挑的小伙子,现在竟是个满脸胡渣,啤酒肚加身的油腻大叔,我惊呆了。毕竟他当年也是一枚妥妥的学霸啊,而且长得又高又帅,多少姑娘的男神,真想知道社会到底如何摧残了他?

 

 原来,他大学毕业一年,就失业了三次,从来都是第一的他哪受得了这种打击,所以就拒绝找工作了,现在已经在家闷了快半年,整天打游戏到深夜,无节制地吃垃圾食品,身材走样,也是理所当然了! 他的妈妈很是不能理解,说,“我一个那么优秀的儿子,以前一直是我的骄傲,我也觉得自己是挺成功的母亲,但怎么一下子就变成这样了呢?”

 

 

1569234103556466.jpg


 

 万事万物都是有因果的,没有因,怎会出现这样的果呢?“一下子”就变糟糕的说法恕我实在不能认同。现在很多家长觉着,孩子嘛,健康快乐成绩好就一切OK 所以,在他两岁时,就给他做花样早餐、教他学英语单词,却没有教他要懂规矩有礼貌,他随便拿别人的东西,见到长辈不问好,你不以为然。于是他工作后,在安静的办公室里大吃零食大声说话,遇到领导视若无睹,都觉得理所当然。

 

 

在他五岁时,就让他学书法学钢琴学跆拳道,却没有教他怎么跟小朋友愉快地玩耍,他霸占公共玩具你由他去,他受欺负你帮他打回去。于是他工作后跟老同事抢电脑争业绩,总是无意识地侵犯别人,屡屡与人发生冲突,又不知如何解决。 他十岁时,你只关注他有没有考优秀被表扬,却没有告诉他要尊重老师感恩父母,他对长辈大喊大叫,你觉得勇气可嘉,吃饭时别人没落座他就大快朵颐,你觉得他吃饱就好。于是工作后领导夹菜他转桌,领导开门他上车,领导开会他唠嗑,还丝毫意识不到有何不妥。

 

 他十五岁时,你全心都是他能不能考上好大学,却没有教他如何让内心强大,老师一个冷眼他成绩就下降,亲戚一句闲话他就恼羞成怒,你和他同仇敌忾,认为都是老师和亲戚的错。于是工作后领导批评几句他就想辞职,工作出一点问题他就惶恐不已,难以承受。 他二十岁时,你总想着他能不能找到好工作,却没有告诉他人性复杂、世道艰难,不舍得他吃一点苦。于是毕业后他出个差加个班就叫苦连天,面对同事的排挤孤立、明争暗斗,全无应对能力。

1569234199307757.jpg

 

 他可能如你所愿考上了名校,拿了很高的学位,甚至还多才多艺。但是,他自私、冷漠、脆弱、没担当、不懂事……完全不适应社会。可见,把孩子送进名校的父母,未必是成功的,孩子的成绩很重要,但绝不是唯一。社会才是检验一个人和一对父母的最终标准。而这个标准,是综合性的。

 

 这个综合性涉及的范围就比较广了,想要孩子面临工作、生活中挫折时越挫越勇,那就需要具备强大的心能;想要孩子今后少生病,甚至自己就能自愈,那就需要他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也就是体能;想要孩子从容面对工作中的勾心斗角,生活中的社交关系,那就需要有情商超高的慧能;想要孩子将来能在社会立足,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那就需要具备顺应时代发展的才能;想让孩子在对待生活和工作的问题时,可以迅速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那就需要他拥有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反应力,也就是脑能!

 

 

1569234236158734.jpg


 所以,一个有远见的父母,一定会养育出综合能力都很强且适应社会的孩子,而这样的父母通常都是学识相对较高,且比较爱学习的父母。好多父母说:这都年纪一大把还上什么课啊!小编觉得有句话说得很好,叫活到老学到老!虽然养育孩子是每个父母与生俱来就具备的一种能力,但这种能力仅仅只能局限在自己对社会的认知当中,而这些认知一定是有好有坏的,如若父母对自己评价足够客观,运用得当还好,但用运用不当,很可能稍有不慎就毁了孩子的一生。

 

 既如此,何不早点放下心中那点对年龄的成见,好好学学如何当好一个父母呢?毕竟现在的养育孩子又不是今天让他吃好,明天让他玩好那么简单,而是需要一套系统的教育体系来帮助孩子茁壮健康地成长。为此,天之骄子创始人、家庭教育专家金亮老师结合先天八卦特意研发了一套五能体系教育法,从家文化建设、亲子教育体验等多维度训练孩子的慧能、脑能、体能、才能、心能,让孩子能够按照天人合一的自然规律茁壮成长~~~

 

1569234371139572.jpg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