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旭党委
华旭责任
华旭之家

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 | 起航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

日期:2019-10-18 发布人: 浏览数:3329

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航城街道组织于10月13日晚上开展“启航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2019年文艺汇演活动,为了响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航城辖区企事业单位的文化生活,增强辖区企事业单位员工爱国热情,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人文环境”这一党的号召,华旭文化产业集团党支部特意献上古典舞蹈《浪人琵琶》一舞,助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以新时代昂扬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姿态为祖国喝彩!


1571383128241027.jpg


晚会上,国粹云集,航程街道各校少年、华旭文化产业集团党支部青年员工、三围社区党委中老年艺术团队,齐齐展示了舞狮、京剧、古典乐器、民族舞等源远流长的国粹艺术。每一个节目都包含着爱国之情,每一段音乐都表达了莘莘学子的爱国之情。


1571383128179837.jpg


晚会在一段振奋人心的舞狮《舞龙狮》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舞狮子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古人将它当作勇敢和力量的象征,以此节目开场,既象征着祖国的强大,又寓意着祥瑞,再适合不过了!


1571383128132973.jpg


华旭文化产业集团党支部为了响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航城辖区企事业单位的文化生活,增强辖区企事业单位员工爱国热情,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人文环境”这一党的号召,特意献上古典舞蹈《浪人琵琶》一舞。


1571383128706452.jpg


古典舞蹈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舞蹈形式,在我国历史的发展长河中,古典舞蹈逐渐积累并形成了具有典范意义和传统舞蹈。舞台上,女子均着红色的翠烟衫,散花水雾白纱褶裙,肩若削成腰若约素,肌若凝脂气若幽兰,将古典舞的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


1571383129231727.jpg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群满腔正义和赤诚的小红军,用肢体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星火燎原》的故事。音乐由舒缓到激昂最终趋于平静,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一直在牵动着台下观众的心。故事的最后士兵归来,他将那种抗战革命、为祖国奉献的精神也传递给现场的观众。


1571383128103738.jpg


“中华民族,笑傲世界,腾飞的中国,在东方屹立,五千年的文明,方块字的传说,标示着中国文化的奇异”。《我爱你,中国》中的每一句台词都在不断振奋着现场人的心,那是敬畏与自豪,永远追随党、忠于党的信仰精神。!


1571383129812217.jpg


京剧艺术博大精深,文戏武戏各尽其美,不愧为我们的国粹。花旦一开口,就震慑了全场!那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家喻户晓的故事情节,深受观众的喜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添了一笔浓墨的色彩!



1571383129320979.jpg


当《我和我的祖国》的前奏响起时,全场的情感都被这首歌的旋律带动了起来。音乐学院表演的管弦乐《我和我的祖国》,将抒情与激昂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采用动人的旋律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赞颂。


1571383129132008.jpg


晚会的节目远不只如此,还有嘹亮悦耳的《红歌器乐联奏》乐曲、《我在爱在》手语舞、《映山红》古典舞、《鹤童》现代舞、《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歌曲、《不忘初心》合唱等都各具风采,无论是京剧乐曲,亦或是歌伴舞、诗歌朗诵,每一个节目所表达的情感都引人深思,观看的同时无不将我们的爱国情怀及一腔热血代入其中!


1571383129544597.jpg


70年来风雨同舟,今后仍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们的祖国在不断前进,我们的祖国在不断地富强,同时我们华旭文化产业集团也不能落后,必当发扬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向大众展现我们教育事业的新面貌、新成果,和祖国一同繁荣进步。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