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选房干货】什么样的房子不聚财?

日期:2023-04-25 发布人: 浏览数:748

环境经营学中最重要的原则就是阴阳平衡,


阴阳平衡为吉,阴阳失衡为凶。


《系辞·上》里说:“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所谓四象是指太阴、太阳、少阴、少阳,四大格局对应的是阴阳四象法。



640.png


通过四周形峦对主体建筑围合的状况,以及高低远近的相互比较,从虚到实呈现出四种不同的组合模型,这就是四象局。




根据阴阳平衡的原理,四种格局的吉凶也就显而易见了。太阴和太阳,过阴过阳极度失衡,所以太阴局和太阳局主凶;而少阴和少阳,阴阳相对平衡,所以少阳局和少阳局主吉。


640 (1).png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阳宅feng水之太阴格局,也叫荡气局。


住在荡气局房子里的人的具体感应就是贫穷,它既不利于财富的聚集,也不利于人丁的聚集。



什么是荡气局?


荡气局的特点基本上就是四周空空荡荡的,几乎没有什么遮挡物,房子没有地方可以依靠。城市里独栋的高楼很多都是荡气局,严格上说三边都空的房子,就是荡气局的房子,四边都空的,那就更严重。


640 (2).png

最夸张的荡气局,就是房子建在高地之上,比如说在山顶上的房子,地势向四周倾斜,出门就是下坡路,这种房子的气就散得更厉害,住在这里对身心影响很大。

640 (3).png


台湾的标志性建筑台北 101 大楼,一楼独高,就属于典型的荡气局。



台北 101 大楼于 2004年竣工后,仅仅运营了四年,结果就赔掉了 130 亿元,把总资产的一半都亏掉了,也因此原始股东大多数被更换掉,董事长、总经理也因为投机政治的原因惹上了官司。


不管是住宅还是办公楼,这种荡气局都是很常见的。好多人觉得景观视线好,不知道自己已经不知不觉落入了环境的陷阱,荡气局的危害不得不防。


640.jpg


荡气局的三个特性


第一,阴气太盛,就不利于人丁兴旺,现在说的人丁兴旺,通常是指不容易怀孕生小孩。


第二,受风吹,气不聚,气聚不起来,肯定就无法聚集财富,也就是不旺财,而且借出去的债务也很难收回来。住在荡气局里的人心情往往还不错,花起钱来也是大手大脚的,属于快速败家的格局。


气不聚,人就得不到能量,无所事事,不求上进,房子气场无法聚集,家人也就没有什么凝聚力,甚至会妻离子散。由于荡气局受到风的伤害,会伤到人的元气,容易得慢性病,最常见的就是呼吸系统的毛病,还有一个比较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就是肾脏。


第三,一楼独高,楼房比别人高就具有标志性,能够被人一眼就看到,所以这种房子包括房子里的人都容易出名。高楼住久了往往会不务实,好高骛远,追求虚无缥缈的理想。


如果是荡气局的工厂或者是办公楼,老板同样是不太容易发财,好的员工也留不住,而且员工不太守纪律,对企业的发展漠不关心。所以在选择住宅、办公楼、厂房、商铺等,要尽量规避荡气局。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