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脚下踏金,开门见喜,好运气从家居布置开始

日期:2021-10-25 发布人: 浏览数:2342

古语:民以食为天,以居为安。


大门是建筑的出入口,也是迈入室内第一关。


所以古人十分重视“门文化”。从中国古代象形文字发展史上也可看出来。


640.webp.jpg


在家居环境中,门是住宅气口,就好像一个人的嘴巴、鼻子一样,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门户方向主要影响屋里人对外的活动力、观察力和决策力,是一个人在外给人的重要印象。


经典风水学《八宅明镜》中有句话“阳宅首重大门,以大门为气口,纳气旺则吉,纳气衰则凶”,那大门要怎样布置才能采风纳气,旺人旺运呢?


入户门垫


有门必有门垫,这是个真理,保护家里的整洁自不用说,它也可以是个有颜有品的“门面担当”。


640.webp (1).jpg


门垫可以放在门口清理鞋子上的灰尘,去除鞋子上的水分,起到洁净的作用。对每个家庭来说,门垫是必不可少的布置,选门垫的时候可以选用红色或者金色的门垫,红色寓意喜庆和吉祥,金色象征着脚下踏金,这两种配色都是不错的选择。


640.webp (2).jpg


玄关字画


玄关在被称为入道之门,:“玄关大启,正眼流通”,而在住宅结构中,玄关乃进出房屋的必经之地,重要性不言而喻。


640.webp (3).jpg


所以,玄关布局对整个住宅的宅运有着最直接的影响,因此玄关布置要简洁明亮,不宜有过多杂物堆积,这样才能有利于外部财气顺畅无阻地进到屋子里面来。


此外,还可以在玄关布置一副雅致的书法或画作,不仅可以给来客留下一个好印象,也能在自己归家之时舒缓心情,减轻疲惫。


640.webp (4).jpg


绿色生机


绿色植物是非常适合摆放在一开门就能见到地方,它给人的感觉总是就像充满生机的大自然。


640.webp (5).jpg


而且在家居环境中,绿色植物生气旺盛,旺盛的生气会带动整个家庭的生气,让主人以及屋内的其他人都精神状态十足,做事情特别有干劲


但是进门处摆放绿色植物的时候,需要注意不宜摆放带刺或者有毒的植物,可以摆放例如发财树、富贵竹、平安树等之类的吉祥植物。


640.webp (6).jpg


吉祥国色

中国人对红色情有独钟,这种传统的喜庆色,象征着“红红火火,大吉大利”,故而开门见红色,也称开门见喜庆,是非常好的寓意。


就好比春节,高高悬起的大红灯笼和红对联,又象征着新一年的日子越发红火。


所以入户口,可以布置一点象征祥瑞的吉祥物。如象征着吉祥开运的葫芦挂件,用中国最传统的喜庆红绳串起来,寓意吉祥喜庆。


640.webp (7).jpg


“观门径,可以知品”,以一“门”而窥全貌。大门,不仅彰显了主人的品味与格调,同时也展现了家居的形象。所以大门布局不应该马虎对待,适当的开运布局,可促使家宅蒸蒸日上。


我们一天中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家里度过的,所以家里的风水环境至关重要。今天的家居风水旺财秘诀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若你有家居风水的任何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哦!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