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失眠干货|睡前按这5个穴位,跟失眠说拜拜

日期:2020-08-03 发布人: 浏览数:2642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失眠。

人一生中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人的生理需要,一旦失眠,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那怎么办?治疗失眠,我们来看看道医是如何做的吧。


三三居士专注道家养生深耕15载,道家认为失眠的问题主要是因为经络淤堵造成的,他针对不同的失眠症状,做出了失眠的调理方案,只需要寻找相应的穴位按揉,就能够有效治疗失眠症。

作为失眠大军一员的小编亲测有效,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少海穴-

少海穴的主要功能是滋阴降火。失眠的人一般夜里比较燥热、烦燥、爱出汗、睡不着觉,这时多揉少海穴。

1596420781419181.jpg


-照海穴-

照海穴在足内侧,内踝尖下方凹陷处。有很好的安神镇定之功,配合申脉穴治疗失眠和神经衰弱效果极隹。

640.webp (1).jpg

-间使穴-

间使在前臂掌侧,腕横纹上3寸。间使穴是通心窍的穴,如果它跟心脏不相通,就会产生失眠、健忘、老年痴呆,整天混混沌沌,糊里糊涂,神志不清的症状。中医称痰迷心窍,即痰把心窍堵住了。

640.png

-大陵穴-

大陵穴在腕掌横纹的中点,大陵穴治疗失眠效果最佳。大陵穴是心包经上的穴位,心包在心脏的外面,起着保护心脏的作用。我们说这个人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那就是有烦心事了,五心烦恼。心不舒服,心包往往首当其冲,代替心脏受苦,所以按揉大陵穴,对于失眠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640.webp (2).jpg

-太阳穴-

太阳穴位于眼周,可通经活络,起到疏肝解郁、平肝潜阳、调理气血的作用(忌不可用针)。

640.webp (3).jpg

在坚持轻揉按摩穴位的同时,这些食物也能帮助你的睡眠哦!


1596421230126545.jpg



三三居士认为失眠完全不用打针吃药,用道医经络点穴术就能解决问题,穴位按摩+饮食,失眠的朋友们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沾枕就睡,一觉睡到天亮!


华旭教育课程是由华旭讲师团共同开发的国学文化课程。课程涵盖易经培训、风水培训、面相学培训、姓名学培训、健康养生培训等板块,让人从里到外学习国学文化、掌握自然规律、运用国学智慧改变自己的命运,少走人生的弯路。广东易经培训认准华旭教育!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