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做好这三件事,让你2021越来越顺

日期:2021-01-19 发布人: 浏览数:226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1年,悄然而至!


新年,总是带来希望和憧憬,回顾过去,总结经验,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在不确定性加剧的时代做确定的我们。


从容起步,行稳致远。在全新的2021年,做好这3件事,让我们幸福地度过这一年,让人生越走越顺。


一、注意身体健康


疫情之下,全球每8秒就有一个人死于新冠,截止到今天,累计确诊病例逾9470.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202万例。


640.png


2021年才刚刚过去十几天,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发生了不少猝死的事件。


1月1日,《巴啦啦小魔仙》美琪扮演者孙侨潞去世,年仅25岁,死因疑似是心梗猝死。

640 (1).png




1月3日,某电商平台一名23岁员工,加班到了凌晨,最终在下班的路上猝死。


1月6日,某外卖平台爆出,一名 43 岁的骑手在送餐途中猝死。


人生一世,草生一春,来如风雨,去似微尘。


就是在一个和平时一样的清晨,有的人就留在昨天了。


去年的疫情,今年开年的猝死事件,都在告诉我们一件事:无论贫穷还是富贵,疾病面前一切平等,健康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竞争力。



正如叔本华所言:人类所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


其实,在人生赛道上,拼的不是一开始谁更快,而是谁的耐力更持久。


2021年,让我们保持健康的体魄,把下半生的路铺的更远。



二、学会未雨绸缪


2020年验证了一个道理:潮水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疫情原因,绝大部分公司都延迟了复工,本应该初七后就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上的人们,“假期”被一再延长。


就像网上说的那个段子一样:


通知:假期延长到2.2

通知:假期延长到2.10 

通知:假期延长到2.17

通知:公司没有了,不用回来了


这场疫情用最残酷的方式让大家意识到,学会未雨绸缪,真的很重要。


在家隔离很多人的状态就是只出不进,没有工资,可贷款,水电,房租,吃喝这些该出去的钱一样都不能少。如果平日里花钱有规划,手里有存款,在这一个多月里,起码不会为最基本的吃喝发愁。


640.webp.jpg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抗风险的能力,说白了,就是当有一天遇上特殊情况,失去收入时,手里要有一定的积蓄,来支撑我们等来转机。


如果说钱只是支撑我们等来转机,那么自身的能力,就决定着转机是否会来。


1611035886174353.jpg


机遇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有能力的人。


人到中年也好,经济不景气也罢,无论是什么样的逆境里,有能力的人,永远都有底气。


当自己变得足够优秀时,即便面对风雨,也能坦然无惧。


2020年已过,新的生活已经到来,越是经历过坎坷,就越应该加倍努力地生活。


历经危难,愈显本色,漫漫征途,唯有奋斗。2021年,让我们提升能力,未雨绸缪,直面未知的一年。


三、懂得知足常乐

书中看过这样一则禅宗故事,感触颇深。


有一个小沙弥,不分昼夜地打坐、念经,自认为是最用功参禅的人,但迟迟没有开悟。


他百思不得其解,便请教禅师为自己指点迷津。


禅师听后,拿出一个葫芦和一把盐,对小沙弥说:“你把葫芦装满水,再把盐倒进去,让盐立刻溶化。”


小沙弥立马遵照禅师的指示去做。


没过多久,他又回来了,垂头丧气地说:“我把盐装进葫芦,可一直化不了。葫芦口太小,水又太满,筷子伸进去也搅不动。”


禅师笑而不语,拿过小沙弥手中的葫芦,倒掉一点水,然后轻摇几下,盐慢慢溶化了。


小沙弥还是迷惑不解,禅师便解释道:“你整日用功,不留一点空闲,就好比装满水的葫芦,搅不动,摇不了,如何开悟呢?”


此时,小沙弥恍然大悟,给自己几分余地,留有领悟的空间,是悟道之本。


1611035982161603.jpg


星辰导师常说: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人生不求满,将满未满,才是人生的圆满之道。

求一点缺陷,懂得适可而止,是知足常乐的人生智慧。

2021年,让我们知足常乐,不必事事与他人攀比,过好自己的幸福生活。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朝阳初升,寒冬将尽!

2021年,愿你家庭幸福和睦、身体健康平安、事业步步高升,拥有人生最大的幸福。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