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你的圈子,决定你未来十年的收入和层次

日期:2020-09-15 发布人: 浏览数:2508

在中国,一直流行着圈子文化。


人们不可避免地活在五花八门的圈子中。小家庭是核心圈,然后是亲人的圈子,还有伙伴、闺蜜等紧密的圈子。在网络上,微信有朋友圈,QQ有各种群,集结着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


每一个“圈子”,都会形成独特的“生态”环境。斯坦福研究中心曾发表过一份调查报告,结论指出:一个人赚的钱,12.5%来自知识,87.5%来自关系。

 

可以说,你和谁成为朋友,你有什么样的圈子,决定了你后半生的成败得失。


你的圈子决定你的格局大小


2020年的新冠疫情,就像一面照妖镜,各路人都聚集在阳光下纷纷现出了原形。


在这场疫情抗击战中,我们见识到了浙江商帮在疫情面前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一位企业主将20多万只等待出口的FFP2欧洲标准口罩 “拦截”,将它们送往疫区。


640.webp.jpg


在重大灾难事件面前,浙商集体性地挺身而出已是一种惯性行为,他们集结而动,动用自己的全球“朋友圈”、庞大“生态圈”及资金将更多物资运往疫区。


这些企业家,因为处于一个好的圈子,自此志趣变高远,格局变大了。


而知名药店康佰馨大药房董事长却与同伙在疫情期间贩卖假口罩,最终判刑15年。


640.webp (1).jpg


原本拥有远大前程的他,只因入错了圈子,变得没有了人性,最终自食恶果。


荀子曾说:“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你的圈子质量和精神面貌,决定你个人的发展质量和精神面貌。


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朋友圈子。你的圈子也决定了你的格局大小,就如浙商里面的企业家会名留青史,而卖假口罩的企业家则会遭到谴责。



你的圈子决定你的事业高度


成功学之父吉米·罗恩的“密友五次元理论”说:


一个人的财富和智慧,基本就是5个与之亲密交往朋友的平均值。


是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书友的圈子,促你读书;酒友的圈子,催你喝酒;牌友的圈子,诱你嗜赌。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是深知圈子的重要性,2000年,刚刚起步的阿里巴巴在国内并没有知名度和影响力,而此时的新浪、搜狐、网易都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了。


于是马云邀请金庸坐镇主持一场互联网行业的“华山论剑”——西湖论剑,前来赴会的有新浪的王志东、搜狐的张朝阳、网易的丁磊、8848的王峻涛、加拿大驻华大使、英国驻沪总领事及50多家国际跨国公司在华代表。


640.webp (2).jpg



第一次“西湖论剑”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奠定了马云在中国IT行业的影响力,同时也极大地扩展了阿里巴巴的品牌效应,让阿里巴巴顺利融入了互联网的圈子里。


2006年,金庸为一座位于西湖边上、名为“江南会”的宅子题字。8个意气相投的“江南侠客”在这座以原先贤堂旧址及周遭6间房子作为“江南会”的根据地。


640.webp (3).jpg


他们还定下规矩,若遇非常难事,只要发出“江湖令”,八位发起人无论身在何地,均亲自赶来出手相助,每个江南会会员都拥有一块“江湖令”,这8个人中,有金庸的唯粉马云,有盛大集团的陈天桥,还有网易的丁磊。此后阿里巴巴的成功和影响力已是不言而喻。


"圣贤之君,皆有益友",而反过来说,能够拥有高层次的朋友,我们也能受到影响,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星辰老师在课上也分享过他这样的人生经历,因为拒绝了喝酒唱歌的聚会失去了多年前的朋友,但是授课学习却认识到了新的朋友,进入了更优秀的圈子。


做对事,你就能少走弯路;跟对人,你就能多行坦途。


正如有人说的那样:“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你的圈子决定你的后半生


曾国藩曾言:“一生之成败,皆关乎朋友之贤否。”


古有“孟母三迁”,也足以说明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


你想在工作上有所收获,就要与那些事业心强、积极向上的人为伍。


你想在生意上有所突破,就要寻找诚实守信、为你指导解惑的伙伴。


跟聪明的人同行,就能停止犯傻;和优秀的人为伍,就能登上顶峰。


你选择什么样的圈子,圈子人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你人生下半场,达到怎样的高度。


所以人生下半场,请善待你的挚友,修炼自己,找准你的圈子,让你的人生,自此与众不同。


华旭教育课程是由华旭讲师团共同开发的国学文化课程。课程涵盖国学培训、易经培训、风水培训、面相学培训、姓名学培训、健康养生培训等板块,让人从里到外学习国学文化、掌握自然规律、运用国学智慧改变自己的命运,少走人生的弯路。广东易经培训认准华旭教育!


640.webp (5).jpg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