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河泽四方,大道之源|华旭2020元旦河源游学记

日期:2020-01-10 发布人: 浏览数:3366

借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华旭文化产业集团组织家人元旦三日河源游学活动。

告别了城市的喧嚣,没有了工作的压力,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只有体现相互之间紧密团队精神的欢声笑语。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的体验到游学的乐趣,生活的美好。


1578646361825449.jpg

▲我们出发啦!


1578646387173733.jpg

▲车上游戏


我们于12月30日上午从深圳出发前往河源,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我们在车上游戏,一路上都飘洒着我们的欢声笑语。经过约2个小时的行程,我们成功抵达旅行的第一站——河源胜利农庄。


1578646441195749.jpg

一路的颠簸到达目的地,我们在胜利农庄进行农家乐午餐。


农庄里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乡村风光别有一番韵味,令人留恋向往。



1578646462869798.jpg

▲胜利农庄午餐





游学第一天



6.jpg



万绿湖景区


豪华游艇游万绿湖2.gif


万绿湖景区, 一山一世界,一水一禅心。万绿湖自然景观最美的岛屿,东观三潭映绿,西揽双龟出海,中有鳄鱼弄波,皆奇妙无比,融入自然。

1578646572613439.jpg

万绿湖是华南第一大人工湖,万绿湖风景区位于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境内,因处处皆绿而取名万绿湖。内设有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与河源新港镇省级自然保护区,眼见峰峦叠翠、飞瀑扬波;倾听松涛拍岸、鸟语蝉鸣;体验纯真、天然野趣,万绿湖呈现给您的是一个镜花水月般的人间仙境,一个回归大自然的理想乐园。




游学第一天下午



豪华游艇游万绿湖


1578646661334886.png


水月湾是万绿湖内唯一有亲水泳场和水上娱乐的景点,是观光、娱乐和度假的好去处,被誉为“万绿湖中最美丽的小岛”,素有“万绿湖中的翡翠明珠”之称。


哇,这里的空气仿佛都是甜的~





万绿湖水月湾游玩


1578647350365087.png


水月湾游玩

1578646784169573.jpg

水月湾推出水上步行球和“草船借箭“项目。“水上漂”水上步行球,小伙伴们踩在木榻上比赛游戏,亲近水面,体验水上行走的无穷魅力。




登上【龙凤岛】



1578646808171835.png

▲龙凤岛集体合影



龙凤岛,崭新的门楣,灵动的风车,艳丽的花草,繁茂的树叶,万绿湖中一个美丽的岛屿,东部象龙,西部象凤,整个岛屿如龙飞凤舞,美妙绝伦,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龙凤呈祥”的说法。故而得名。


1578646831145078.jpg

龙凤岛在地理形状上如龙似凤,往往给人带来吉祥,传说凡到龙凤岛游过的人都会爱情甜蜜,家庭和睦,事业顺利,是个吉祥之岛。大家在龙凤大舞台惬意而坐,龙凤岛的这块石头引起了大家的好奇,这会不会是块好运石呢?



镜花岭游玩

1578646855199754.jpg



镜花岭是观赏湖光水色的最佳地点。从空间看,近景有三潭映绿,中景有鳄鱼弄波,远景有双龟出海等形态各异的三百多个小岛。美景美不胜收,由于时间较紧,我们匆匆浏览便赶往民宿放松身心。


1578646874227307.jpg


享受完美景后,家人们陆续下山,晚饭后开始我们的晚会。游玩了一天,晚上我们驱车回到特色民宿,民宿古色古香,古风装饰,让人忍不住想一直呆在里面休息。


回到民宿后放下行李后,一起出发河源龙源温泉,舒舒服服的泡个澡,旅途的颠簸瞬间消失在九霄云外。


小伙伴们都按捺不住了,在温泉里尽情嬉戏。结束后回房休息睡个好觉满怀期待的迎接第二天。



游学第二天



野趣沟4A级旅游景区

1578646938106820.jpg


第二天,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享受完丰盛的早餐就开车前往野趣沟开始我们第二天的行程,上午自由活动,尽情享受美景和自由。


野趣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广东“小九寨”,是河源原生态旅游的典范,来到野趣沟忍不住先举起锦旗来波合照。


1578646956779210.jpg

▲集体合影





游学第二天下午



苏家围客家乡村旅游区


1578647003512777.jpg



下午我们出发苏家围客家乡村旅游区,回归自然乡村、品味客家文化和苏氏文化。


苏氏遗风,客家浓情


触摸苏氏宗族八百年的足迹


体会客家人的文化精神


纵观新中国农村的沧桑变化

 

欣赏翠竹环绕的南中国画里乡村的美景



苏家围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后裔居住地,置身其中,被它的古老、深沉、淳朴所吸引,苏家围人秉承了祖先的文化,将其交汇于岭南的天地中,至今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是国学传承者必须感受的古典风气。


苏氏宗族八百年的足迹——迎亲桥、紫苏园、苏公祠、东山学堂、拱门古道。


客家文化——十八座客家古民居、乡村性别文化展、客家婚俗表演、古榕山歌对唱、娘家作坊。


乡村史迹——义江古庙、乡村休闲、田园风光、单竹涌翠、农事四季廊、客家女性文化馆、人民公社食堂。


从苏家围游玩结束以后我们就出发我们今晚休息的港湾,与昨天古色古香特色民宿不一样, 国豪大酒店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放下行李我们出发河源文化广场,进行团建小活动,大家都迫不及待准备出发啦!




河源文化广场自由活动


1578647136552889.jpg

▲河源文化广场夜景


晚上的广场有音乐喷泉,喷泉集声、光、水、色于一体,由主喷和副喷两 部分组成。大家忍不住拿起手机咔咔多拍几张!


大家在河源文化广场自由活动,小伙伴们有的做游戏,有的跳广场舞。


1578647174184048.jpg

▲晚上小伙伴们一起做游戏、跳广场舞放松心情


天渐渐已晚,游戏结束,我们意犹未尽在广场当歌起舞,来了个小型广场舞。


游戏中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团队的力量,以及大家华旭文化宣传的团结友爱一家人的精神。大家在兴高彩烈的情绪中结束游玩,开始下一站景点太平古镇。




游学第二天傍晚



太平古街



1578647218160854.jpg


傍晚出发太平古镇自由活动,古镇始建于清朝,长300米,原名叫十字街,因早年商业兴旺,整条街呈现出一片太平盛世的景象,故改名太平街。


这条商业老街虽历经数百年沧桑,但风情依旧,它见证了河源的历史变迁,我们沿着街道寻找美味的小吃,逛吃逛吃~


完美的第二天圆满结束,今天是运动型的一天,玩了游戏,跳了热闹的广场舞,大家虽然很累,但仍舍不得睡去。不过为了明早更有精神的最后一天还是要早点进入梦乡啊。





游学第三天



河源龙川坨城

游学第三天,第一站——河源龙川坨城,中午去大自然农庄感受客家文化与美食。


1578647407602839.jpg


为了揭开龙川佗城这千年古城的神秘面纱,第三天早上我们来到了佗城。这里完全不像一个旅游小镇,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更没有人声鼎沸。站在古城墙下,聆听一面千年老墙背后的故事,一路是风景,我们边走边拍照,陶醉在美景之中。佗城是古代岭南最早建县的四县之一,始于秦朝,至今仍留下众多古迹和古建筑。

 

1578647435814319.jpg


公元前219年,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龙川地理位置和军事价值都极其重要,故任命赵佗为龙川县的第一任县令,后来赵佗在当地人民的拥戴下,自称南越王……



1578647468195443.jpg

在古代佗城的大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学宫。气势磅礴、庄严肃穆的学宫始建于唐朝,它是祭祀孔子和管理儒学的地方。京九线南段,列车快要进入龙川站时,左右两边的山峰上各高高耸立一座塔,其中一座就是正相塔,建于唐朝开元三年。






大自然农庄



1578647519131826.jpg

▲中午在大自然农庄自由活动


1578647587824121.jpg

▲小伙伴们在农庄里尽情挥洒篮球竞赛



下午返程回深圳。


华旭的领导,对游学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细致入微,确保了我们远行都能高兴而出,平安快乐而归!

感谢华旭团队!感谢华旭领导的付出!



1578647612200854.jpg

参与所见大自然的美及人文的美,我们兴奋无比!即增长了知识又增添了丰厚的幸福感!此次河源之行让我感到祖国山河处处壮美如画!无数先辈勤劳智慧,这座华夏丰碑是宝贵的物质与精神财富!国人应代代传承!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的快,元旦三天游学圆满结束了,比起游览美景的喜悦更让人感动的是同事们之间不分彼此亲如一家的情谊,旅途中大家一路欢声笑语亲密无间,互相关心彼此照应。


此次河源游学习之旅、追根之旅、感恩之旅、大爱之旅。了解国学,开启智慧,把中华传统文化更好运用在生活中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