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育儿之道|父母怎样教育孩子?

日期:2019-09-25 发布人: 浏览数:2861

父母怎样教育孩子?这个千古难题,一直让人头疼不已。孩子是一张白纸,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家长作为孩子的引导者,怎样教育孩子,才能让孩子教育好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为人父母,不失赤子之心

 

我们不喜欢听别人说教,孩子不喜欢听我们说教。我们和孩子一样,都喜欢听故事。某一天,我们为人父母,开始承担孩子的教育责任。做父母的不易,是经历一天工作的忙碌,还要去关心教育孩子。

各种事情搅成了一锅大杂烩,疲劳、焦虑、不安在这口大锅里翻腾。你也知道,不能把自己的焦虑强加给孩子;你也知道,不能站在成年人的角度一味苛责孩子;你也知道,要给孩子讲故事,而不是讲道理。可是,你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自觉地讲道理,不自觉地苛责孩子.那父母应该怎样教育孩子呢?

 

1569404464443154.jpg


《请回答1988》里的这句台词道出了为人父母者的心声。

父母想培养出优秀孩子有一个大前提:为人父母,首先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头一次为人父母,最难的是保持这颗赤子之心,即童心。童心即是归零,当做父母的可以归零,才能打开不同的世界,才能走进孩子的世界,才能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与热爱。

 


父母爱阅读,教育孩子不会太差


其实教育孩子不难,言传身教——父母爱阅读,家里自然而然会有读书的氛围。


华旭文化产业集团.jpg


孩子从小处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会耳濡目染地爱上阅读,潜移默化地吸收书中的精华,在不知不觉中达到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这是阅读的力量。 

热爱阅读的父母,懂得如何去平复自己的焦虑,懂得如何疏解自己的负面情绪,很少出现把情绪丢给孩子的行为。 

阅读过如何疏解情绪的书籍,他们会有自己的办法应对:有人进家门前在小区里开车转上3圈;有人捧起一本书,静静地读上一会;有人听听轻音乐,看看喜剧

阅读过亲子教育的书籍,可以更好地审视自己和孩子。  

学会阅读的意义在于高度专注、全情投入,这让人极其享受。它是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不断将自己归零,去探索自己,探索世界。



孩子爱阅读  未来肯定不会太差

 

小齐上小学和初中时,一直都是班里的学霸,不仅学习优秀,在各种课外活动中也拿过不少奖项,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他。 

因为小齐很优秀,妈妈每次开家长会,都会被一群家长团团围住。有的家长就拉着她,让她分享教育孩子的秘诀,是怎样教育孩子的,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教育方法?

每到这时,小齐妈妈总是哈哈一笑:哪有什么秘诀。我文化水平不高,也没什么能教孩子的,所以很少强迫孩子做什么。要说秘诀的话,经常带孩子去书店吧

 

1569405469120061.jpg


小齐妈妈经常带他去书店,慢慢小齐地对阅读产生了兴趣,每天完成作业的同时,他阅读了大量书籍。

他通过阅读,看到广阔世界,学到海量知识。学业的问题,成长的困惑,他总能从阅读中受到启发,其中不乏连父母都解决不了的问题。

阅读滋养了他的精神,也对他独立人格的塑造产生了深远影响。小齐妈妈教育孩子最大的秘诀就是:让孩子开心地阅读。

阅读是家长教育孩子的秘籍。关于父母怎样教育孩子的问题,以上的几个观点希望能让作为父母的你,有点启发。


  • 分享到:
下一篇 上一篇